跳转到正文内容

菲律宾再提希望香港取消黑色旅游警告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7月03日14:42  环球时报

  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】两年前,香港一个旅行社的旅行团在菲律宾遭到劫持,因菲方特警处理不当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。香港特区政府当即对菲律宾发出黑色旅游警告。据《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》7月3日报道,菲律宾外交部3日称,在与香港官员经过两年的协商之后,希望 “如果不能完全取消,也能很快放松香港特区发出的黑色旅游警告”。

 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•埃尔南德斯(Raul Hernandez)3日称:“与香港方面有关此事的讨论正接近尾声。”但他并没有透露讨论相关细节,仅称菲外交部与旅游局一直在与香港方面交涉。

  此前,埃尔南德斯还称,外交部与旅游局都没有放弃希望,强调称“将继续交涉、希望能产生积极的效果”。报道指出,香港此前曾拒绝过菲律宾政府多次提出的取消黑色旅游警告的请求。

  据当时媒体报道,2010年8月23日,一辆载有21名香港游客的巴士在菲律宾马尼拉市区遭劫持,并造成人员伤亡。之后,菲律宾警方未能制止悲剧,该国总统事后又意图开脱责任。事发当日,香港特区政府提高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,特区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不应前往当地,而身在菲律宾的香港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,提高警惕。

分享到:

 

更多关于 菲律宾 香港 黑色旅游警告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